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加快大发展

2019-01-07 20:27:4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摄影 叶帆

微信图片_2019010720265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摄影 叶帆)  1月4日,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前往江东镇和岭下镇调研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实业兴区战略,以“项目实施年”为抓手,坚定决心、铆足干劲、下足功夫,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狠抓落实,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郑竟成、朱茂丹、张向明、陈智涛、庄凌飞,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调研。

  陈峰齐来到江东镇爱特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度、产业规划、基础配套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实业兴区战略,深入开展“项目实施年”活动,以超常规举措拓空间、强平台、引项目、干项目,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107202658.jpg

  陈峰齐强调,一是抢抓机遇,做强平台。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两个一体化”,积极对接“三大改革试点”,谋深谋细产业布局,科学合理配置土地等发展资源,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深入推进工业园区“二次开发”、重点区块征迁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形成“地等项目”的良好局面。二是全力以赴,全员招商。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重点瞄准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和资本招商,招引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三是集中精力,快干项目。要明确责任分工,集中时间精力,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建立健全“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带着问题一线调度,瞄准工期一线督导,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交流,及时破解制约项目建设难题,确保无障碍施工,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出效益。四是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扎实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为项目提速扫除障碍。同时,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