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国贤来东调研时强调:擦亮影视文化这张金名片

2019-01-04 21:3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10421334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1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东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影视文化产业听建议、想办法、提信心、促发展。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副市长黄阳明等参加实地调研或座谈。

  在广州街香港街影视拍摄基地、红点影视后期制作公司、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朱国贤一行调研了文创街区建设和影视企业发展情况;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展厅、演员公会、华夏摄影棚、圆明新园(夏苑),朱国贤考察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朱国贤还专门来到横店镇政府,看望慰问信访干部,调研了解信访情况。

  在座谈会上,黄敏汇报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吕伟强汇报了金华市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横店集团、横店影视、千乘影视、红点影视等企业负责人就产业平台打造、影视人才集聚、题材作品支持、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国贤指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的横店已成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我们要珍惜这张金名片,并把这个名片擦得更亮。当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成效突出,上行势头良好,平台优势明显,创新氛围浓厚,干事决心很大。金华市委市政府、东阳市委市政府都在全力以赴地促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省委、省政府也同样高度重视、非常关心,提出要把横店打造成全省的影视龙头基地。

  朱国贤强调,面对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面对万亿级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态势,面对人民群众对优秀影视产品的新期待,要紧扣丰富产业内涵和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两大主线,构筑大平台,高标准谋划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科学规划有利于整合资源、有利于高效运转、有利于做强做大的体制机制,全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克服阵痛期,引领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正视发展中的困难,增强精品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先人一步化危为机,走出困境;聚焦大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造就一批骨干影视企业,扶持一批成长型中小影视企业,发展一批科技型影视企业,帮助更多的影视文化企业做大做强;要形成全链条,持续提升发展空间和效能,以更高标准更高层面加强横店影视文化全产业链建设,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做好产业升级延伸的文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