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领导来金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2019-01-04 17:40:26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10417381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1月2日,副省长彭佳学带队来金华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部分在金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金华市政府、部分县(市、区)政府以及市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创新引领制造业转型、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布局通信基础设施、优化数字政务服务、完善山海协作政策体系等内容做了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既站位高又接地气,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突出表现在总结2018年工作实事求是,聚焦大事要事,回应代表关切,晒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提出2019年目标任务稳中求进,特别是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三个工作取向”,阐述了以进固稳的新思路新路径;十方面工作部署精准有力,必将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激发企业热情,顶住下行压力,夺取新的胜利。

  彭佳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他说,大家跳出具体行业领域和本职工作,站在全省大局高度,在深入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肯定鼓励了省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贴切的意见建议。大家的发言,既立足于现实、更面向未来,既有宏观大视野、也有基础性考量,与政府工作报告“稳”和“进”的工作基调、与省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导向十分契合,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尽最大努力把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报告里,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去。

  彭佳学指出,过去的一年,金华在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下,爬坡过坎,负重拼搏,经济先行指标稳走向好,市场主体充满活力,涉企改革创出金华特色、走在全省前列,金融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生态环境治理与和美乡村建设等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也展现了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精神面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