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创新招商模式方式 推动项目加快落地

2019-01-01 21:44:19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1012142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新年前夕,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率领开发区招商小组马不停蹄,以务实的作风、高效的节奏,前往江苏、北京等地,推介开发区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成效,对接洽谈一批构筑高质量发展引擎的新项目,回访落地项目,学习两地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并走访考察企业,进行具体项目洽谈对接。

  张旭辉强调,要以项目为载体,积极谋划合作项目,建立更加顺畅的沟通机制,加大项目支撑力度,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现共建共享共荣。要制定招商工作体系,创新招商模式和方式,抓住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招商能力和水平,通过引进项目来引进一批优秀企业家、优秀团队和优秀平台。已经落地的项目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助企不扰企、减负不增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101214248.jpg

  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崭新平台

  如何加快低效工业用地处置,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崭新平台?加快小微园建设成为开发区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一招。走访联东集团等一批知名产业园区建设企业,是招商小组一行的重要目的。

  联东集团是我国最早进入产业园区的企业之一,紧紧抓住政府与企业需求,专注微笑曲线的两端,只做园区开发运营,设计可复制的模式,精耕15年,积聚规模,实现区域土地集约化利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联东集团已经在26个核心城市布局了140余个产业园区,规划建筑面积4000多万平方米,入驻企业9100余家。是目前国内开发规模最大、入驻企业最多的产业园区,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

  招商小组实地考察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联东U谷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听取了联东为政府提供的大项目引进和园区平台建设相结合、企业三审招商模式和退出机制、引入园区平台载体,双控园区招商,永葆区域价值和创新能力的三大园区建设运营解决方案。

  经过多轮对接,当前联东集团已与金华开发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项目合作事宜正在加快推进。张旭辉详细地向联东集团相关负责人梁环宁介绍了金华开发区“4+1”5大产业发展战略与成效。梁环宁表示,将尽快带队赴金华开发区考察,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接,实现共赢。

  考察期间,招商小组还走访了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就在开发区建设金华汽摩配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101214252.jpg

  “学在金开”不断擦亮

  在中国改革创新地中关村,招商小组考察了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思辰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创业板首批上市的企业之一。2012年开始涉足教育行业,已实现了青少年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产业链布局,同时率先推出了“大语文”战略,发布了全新系统的大语文课程体系。

  在立思辰智慧教育展示馆内,一个多元、灵活、开放的体验空间,让招商小组零距离感受智慧教育。随后的座谈会上,立思辰旗下你拍一、跨学网、联创中控等企业先后展示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校园文化与空间、学科资源建设、虚拟现实、智慧教育软件、区域教育云平台等内容。

  张旭辉在座谈中说,近年来,开发区一直将“学在金开”这一教育品牌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进行培育,尤其2018年一批优质教育项目先后签约落户,“学在金开”品牌日益凸显。但是也面临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有很多课题要研究,有许多工作要加强。希望立思辰能将先进的教育发展理念带到开发区,推进教育事业专业化、体系化建设。立思辰相关负责人周丹丹对开发区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赞赏,希望双方通过广泛交流合作,寻求合作可能性,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过程中,招商小组成员仔细观察、认真聆听,用心感悟、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江苏、北京之行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对推动开发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充满了期待、增强了信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