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发展两手都要硬

2018-12-30 22:27: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812302226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12月29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带队,先后对兰江街道、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反馈。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清廉建设,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工作汇报会上,兰江街道党工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
  听取汇报后,朱瑞俊对兰江街道党工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两个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切实加以整改,促进责任压的更实、管党治党抓的更严。

微信图片_20181230222620.jpg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兰江街道要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抓全面监督。一方面,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党性,自身业务要精,自身作风要优,“一岗双责”要抓到位,切实做到严抓严管;另一方面,党建活动要常态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多点自我剖析、多点相互批评,时时警醒,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党内监督作用。二要抓队伍作风。一方面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另一方面要聚焦不担当、不作为,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震慑,提升形象。三要抓“清廉村居”建设。一方面要发挥首善之区作用,先行先试、敢于引领,趟出一条路来,为全市“清廉村居”建设立标杆;另一方面要找准问题,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百姓有交代,同时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惩处少数人教育大多数,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
  朱瑞俊强调,经济开发区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聚焦中心争先进位。作为兰溪的招商引资主平台、经济建设主战场,经济开发区首要任务就是抓好经济发展,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以“二次创业”为载体,谋划整体攻坚、盘活现有资源、逐步调优结构,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积极取得新的发展,为兰溪实体经济振兴注入新的动能。二要聚焦改革强化担当。作风优良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敢担当,要通过破立结合改革管理体制、创新服务模式,真正把干部职工调动起来,激发出担当精神,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开发区队伍。三要聚焦制度防控风险。要紧盯突出问题、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资金监管,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让干部职工绷紧自律弦、用好手中权,有力防范和消除廉政风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