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举行: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彰显新时代金华担当作为

2018-12-29 17:11:54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812291711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中共金华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6名、候补委员10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龙讲话,市委副书记尹学群、陈玲玲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陈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的《金华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谋划部署坚决打赢“九场硬战”,凝心聚力、大干苦干,实体经济发展、现代化都市区共建、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改善、社会治理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取得新成效,经济发展实现难中求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金华市机构改革方案》,为金华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方案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把“六个坚持”原则贯穿始终,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突出共建现代化都市区,突出法制化、标准化、数字化,把牢正确方向前进,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全会强调,金华机构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要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坚定改革信心,全力以赴,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实施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校验干部“四个意识”牢不牢和“四个自信”强不强的试金石,以高质量的机构改革成效彰显新时代金华的担当和作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稳妥开展人员转隶工作,做好部门集中办公和挂牌工作,高标准制定部门“三定”方案。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各级党委(党组)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督察、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严守纪律,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时限调整到位。各县(市、区)要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在金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级老领导列席第一次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