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党政代表团赴兰溪学习考察 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8-12-29 17:1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8122917095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摄影 陈俊)  12月28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率党政代表团赴兰溪市考察交流。代表团一行先后赴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兰溪光膜小镇、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兰溪康体中心等地,现场考察兰溪全域旅游发展、特色小镇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养老产业发展等工作。区领导黄国钧、张茹先、杨寿根、李小庆、陈旭辉、范锋鑫随行考察,兰溪市领导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胡作滔陪同考察。

  婺城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考察旅游产业发展和度假区建设工作。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是省级旅游度假区,以家庭旅馆、康体养生、高端休闲为三大核心主题,目标是打造成集聚3万人口的高品位生态综合型旅游度假区。目前度假区建设已累计投入6.6亿元,于去年5月1日试开园,日均接待游客1000人次。代表团实地考察观景桥、环湖大道、亲水平台、湿地公园、临湖酒店等建设内容,一致认为度假区在开发建设上理念新颖、运营专业,为婺城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微信图片_20181229170956.jpg

  在兰溪光膜小镇,代表团考察特色小镇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兰溪光膜小镇计划总投资56.48亿元,以LCD光膜制造为主导产业,规划用地面积3平方公里。通过筑巢引凤,小镇已入驻锦辉、锦浩、锦德等7家光学膜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专利技术100余项,完全量产后预计能实现产值100亿元。目前,光膜小镇已经成为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培育对象。代表团在听取小镇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数字经济引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

  走进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考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28亿元,员工2300多人,2017年实现销售额23亿元。机器换人、海绵工厂、ERP系统等项目的实施,实现企业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与高效管理。2017年,该集团列“中国棉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百强”第39位。机器智能化、技术集约化、“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到兰溪康体中心,代表团一行考察医护结合的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兰溪康体中心是百城养老团队实施的医养结合创新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规划了老年医院、养老公寓、护养中心、康体活动中心等四大功能板块,有效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养老循环系统,目前已列入“浙江省重点工程”。代表团成员边走边看边思考,认为医养融合、人性化设计、菜单式服务、精细化建设等做法亮点纷呈,在养老产业方兴未艾的当下,很有学习和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229170959.jpg

  代表团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婺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作用,为奋力谱写“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持。双方表示,婺城、兰溪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加强交流合作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下一步两地将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积极推动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