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奋力谱写新时代金东改革开放新篇章

2018-12-29 17:09:3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张静

微信图片_201812291708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张静)  12月27日,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金东区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宣言,是照亮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灯塔,把我们党对改革开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与强化金东改革担当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新时代金东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加大对谱写改革开放赞歌的音乐家施光南的宣传力度,引导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微信图片_20181229170806.jpg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推进新时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刻,科学准确研判了经济形势,精辟论述了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了对新形势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目标要求、政策取向、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明年工作思路谋划中,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努力为明年开好局、“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以稳企业、保平安为重点,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改革力度,加大有效投资,大抓项目招引,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