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四家金东直属国有企业集中授牌

2018-12-28 15:18:1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812281517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12月28日上午,新成立的金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东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东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金东城乡社会事务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区直属国有企业举行集中授牌仪式。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区直属国有企业要勇挑重担、拼搏实干,各部门单位要多关心、多支持国企开展工作,共同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陈峰齐、贾军晖、何若伟、吴一平、朱茂丹、何斌、叶春成、张向明、庄凌飞出席。会上,宣读了四家国有企业班子任免文件,国有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李雄伟指出,成立区直属国有企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化经济领域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激发国企发展活力、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内在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深化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切实把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区直属国有企业按照区委、区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承担起经济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强烈的担当、改革的精神、敢拼敢闯的劲头,主动融入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为推进金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28151729.jpg

  李雄伟强调,区直属国有企业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服务发展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最终目标,鼓足干劲拼劲,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明确目标定位,把握立足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这一发展方位和工作主题,全面分析当前区直属国有企业面临的机遇和优势以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研究谋划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推动国企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要把握发展机遇,找准着力点,抓牢、把好中央和省市区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机遇,尤其要抓牢金义一体化战略以及金华城市向东发展的趋势,运用市场方法,放大国企优势、解放创业思想,充分发挥好广大干部职工的首创精神,持续推动企业健康运营。要创新发展模式,紧跟增长点,破除对政府、对部门的依赖,在市场开发、市场挖掘上下狠功夫,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借力资本市场融资方式,积极拓展主营业务,延伸产业链,着力重构国企盈利模式和发展模式。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量质并举谋发展,围绕做做优资产、提高效益,推进资本运作的要求,坚持市场化运作,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上下联动发展,强化个性化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坚持现代规范强管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改进用人和薪酬激励机制,规范国资监管机制,通过完善现代企业、考核激励、监督管理等制度机制,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