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着力构建识才引才育才用才励才工作链

2018-12-27 16:59:3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8122716574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近日,金东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雄伟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构建识才引才育才用才励才工作链,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领导陈峰齐、何若伟、何斌、庄凌飞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8年人才工作亮点和2019年工作思路,审议了人才工作有关事项。
  李雄伟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基石,事关金东长远发展。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人才,明确人才工作的时代定位、时代要求和时代担当,紧紧抓牢人才这一战略资源,锚定设区2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总目标,以人文金东为引领,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金义一体化”,积极对接“三大改革试点”,重点抓人才引领、持续抓人才回归、合力抓人才队伍,努力聚天下英才共建金东、发展金东。

微信图片_20181227165751.jpg

  李雄伟强调,要树立人才为先理念,用好前哨站、建好大平台、递好橄榄枝,为人才创造最好最优的创业创新环境。要善于发现人才、识别人才,用好在外引才联络站,发扬“四千精神”招才引才,把海内外的金东籍人才凝聚起来,把有志于金东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请回来,为金东发展援引更多智力资源。要加强给足人才干事创业的空间,支持和培育人才成长,大力推进人才公园、人才用房、人才服务中心三大工程,实现人才集聚,打造人才高地,让人才在金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实施精准引才,充分将产业规划和人才规划结合在一起,使引进人才为金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人才政策,关心激励人才,做好人才对接服务,把扶持政策送上门,让人才有更多成就感和获得感。
  李雄伟强调,人才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亲近人才。要坚持“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不缩手”,扎实做好人才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人才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要优化各项政府服务,健全服务事项,提高服务效率,让人才“不用跑”成为常态。要切实办好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关键小事”,定期走访关心人才,着力解决好人才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人才在金东舒心生活、省心办事、安心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