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奋力谱写“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新篇章

2018-12-26 15:2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王新宇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812261528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王新宇 摄影 陈俊)  12月25日,婺城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近5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新篇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主持会议,副区长方锦瑞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26152845.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婺城区五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回眸”视频,方鹰通报了区委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项督查结果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区教育局党组、白龙桥镇党委、城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蔡艳充分肯定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思想舆论引导力不断强化,道德凝聚力不断夯实,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力不断加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整体提升,一些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微信图片_20181226152847.jpg

  就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突出学思践悟,做好“守正创新”文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找准方位坐标,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谋新篇、走前列;要全力营造“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浓厚氛围,找准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切入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展示婺城干部新作为。

  二要认真落实新要求新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婺城区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要做好政治引领文章,把握新时代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做好价值引领文章,弘扬新时代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推动新时代金华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在前列,全面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好舆论引领文章,唱响新时代强音。讲好婺城故事,打造融媒改革典范,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婺城图强”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做好文化引领文章,彰显新时代风尚。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艺创作出新出彩,增强婺城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提供有力保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把方向管阵地强队伍,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用好媒体,管好媒体,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要以人才建设为支撑,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夯实宣传思想工作的基层基础;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转作风改文风,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跨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