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消防大队主官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实操训练

2023-09-07 19:56: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明洙

图片3.png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辖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9月6日,开发区大队组织辖区核心商圈内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实操培训。 

  期间,大队主官和消防指战员一同开展“手把手”指导型业务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个人防护装备的佩戴、消防水带的铺设连接、水带收整、初期火灾扑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实战能力开展。培训过程中,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了动作要领、注意事项,并一一示范。随后,各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现场实际操作。通过现场观看,经开大队韩斌大队长肯定了微型消防站作为基层消防救援力量的重要性及训练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对参训人员的不规范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微型消防站一个目标、两种提升、三项联通的机制,更好的实现消防监管与灭火救援的深度融合,做到以小阵地筑牢大防线,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