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走进永康市消防科普教育馆,“零距离”感受消防文化

2023-08-31 10:17: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微信图片_20230811104251.jpg

  8月11日上午,永康市消防科普教育馆、永康市华夏路消防站迎来了7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觉消防文化,体验各类消防设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上午9点同学们陆续到站,在消防宣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同学们于站内参观消防车、消防装备、消防战斗服等,随后来到科普教育馆内了解了火灾黑色档案,学习了火灾成因、火灾三要素、火场烟雾传播演示系统、电动车火灾试验台、消防安全标志认知等理论知识。体验了高楼绳索逃生、楼道逃生、触电,还进入火灾模拟排查的实践应用环节、进行知识抢答、人机互动模拟火灾排查等。消防宣讲员耐心详细讲解、生动演示给同学们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活动结束后,参观学生和老师表示,“今后一定要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关注消防安全宣传并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将此次参观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人。”

  此次“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觉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积极学习消防知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