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上演“电梯惊魂” 危急时刻他们来了

2023-08-25 15:14: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6.png

  8月22日晚上八时许,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一酒店电梯有人员被困,急需救助。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电梯被困于三楼,有多名被困人员在电梯中。

  由于电梯内空间狭小、人员密集,加上环境封闭空气无法流通,被困人员很快出现胸闷、头昏等不适反应,情绪愈发焦躁。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随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万能电梯钥匙将电梯外门打开,其余救援人员徒手将内门扒开至足够缝隙,并将被困人员一个一个搀扶至安全区域,不到五分钟安全救出10名被困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被困电梯时,千万不要撬门逃生,一定要第一时间按响警铃并用对讲装置进行求救,轻轻间歇地敲打电梯轿厢,或呼喊和外界联系,不能采取乱跳、仰卧等过激行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免造成人身危险。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