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做客电台直播间 在线访谈消防安全

2023-08-25 15:1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3.png

  8月24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做客金华广电《相约119》电台节目,就秋冬季消防安全和消防常识等话题与广大群众进行交流。

  访谈中,针对今年以来全国“小火亡人”事故情况,大队宣传人员重点分析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缺乏必要的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等导致火灾高发的原因,并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等常识,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广大听众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访谈使广大市民增强了对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的学习和掌握,有意识地对身边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消除危险因素,真正做到“关注消防安全从自身做起”。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方位、立体式拓展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全民的防火意识,纵深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