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3-08-25 15:1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2.png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8月23日晚,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夜查行动。

  期间,检查人员对KTV、“两房一店”、商场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检查了各单位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是否配置齐全;感烟探测器、喷淋、手动报警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管理等制度是否健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把各项消防管理工作做到实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使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现状得到了有效改善,提高了被检查单位对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