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8-24 10:20: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1.png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整体抵御火灾的能力,8月21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检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检查指导,筑牢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消防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进行了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就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材使用维护保养、如何自防自救及疏散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对企业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等薄弱环节提取出来,逐一讲解,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负责人的业务素质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的形式,加大力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实筑牢火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