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萌娃打卡消防站 暑期安全“伴童行”

2023-08-21 10:30:25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1.png

  为进一步丰富萌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安全知识社会化普及,8月16日,40余名公益托管班师生走进金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李渔东路救援站,开展暑期“进红门”消防体验活动,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面对各类型消防器材,小朋友们显的异常兴奋,“这个是什么呀?这个是坦克吗?这个消防车上可以坐几个人……”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提问,消防员也对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此外还邀请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穿上战斗服,沉浸式的体验当一名“小小消防员”。
  在寝室,小朋友们看到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以及整齐划一的洗漱用品,惊叹声不绝于耳。消防员边叠边讲解,让小朋友们见识到“豆腐块”的形成过程。小朋友们也纷纷上前尝试叠“豆腐块”。

  “这次活动太实用了,不光给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学到很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意义很大!”带班的老师感慨道。
  自暑期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始终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相结合,对广大师生群体开展“全员消防”安全知识深度普及,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