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居民家中蛇出没 消防员捕捉放生

2023-08-18 18:3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2.png

  8月16日早上九点,浙江省兰溪市一居民家中发现有一条长达一米多长、全身金色的蛇出没,遂报警求助。

  消防员闻讯赶到,由两名有经验的消防员穿好防护装备利用捕蛇夹将其扣住,随后放入预先准备好的袋子。居民表示,可能是因为屋外植被茂盛,阴凉潮湿,吸引了蛇在此盘踞。

  经过兰溪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辨认,消防员抓获的是一条纹尾斜鳞蛇,无毒,属于野生保护动物。近期气温升高,适合蛇类外出觅食,所以它们有时会闯入居民家中。

  经检查,这条纹尾斜鳞蛇的身体完好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当天上午,在兰溪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消防员已到野外将蛇放生。

  温馨提醒市民,遇到野生保护动物时要尽快报警和躲避,勿自行捕捉或随意杀害。如遇野生动物受伤、被困等情况,尽快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并拨打119救援电话,发现外来物种或者无法辨认的物种,不要自行放生,应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