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8-17 09:33: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培训机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推进全员消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针对各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场所消防安全设置是否达标、火灾危险源管理是否规范、消防安全疏散条件是否具备、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培训期间值班值守是否强化、消防设施器材管理是否规范、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是否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立即予以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督促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为学生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切实筑牢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