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唱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送给一线叔叔阿姨 浦江宅家战役热火朝天

2020-02-20 21:5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最近,话题#在家呆久了干啥都挨骂#,登上了热搜。甚至有人制作了宅家生存图鉴,求生欲满满。究其原因,还是宅家太久闷得慌。


  近日,浙江日报金华分社联合金华各县市区宣传部,在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频道开设了“以艺战疫百姓居家才艺大赛”专题。充实金华市民宅家生活,让大家都忙起来。

  截至今天(2月20日),“以艺战疫百姓居家才艺大赛”专题共收到短视频现在1800多条,热度值109526。而其中,浦江县的大赛成绩相当靠前,以无论是参赛短视频数量、总投票数还是活动热度都名列前茅。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浦江县浦阳幼儿园中三班小朋友刘艺萱,用甜美的歌声征服了众多读者,获得了大量点赞和助力。

  她和她爸爸合唱的《你笑起来真好看》,成为目前“以艺战疫百姓居家才艺大赛”浦江组热度值最高的作品。

  刘艺萱的妈妈把新冠肺炎比喻成“小怪物”,她说,虽然宅在家里,但是他们家宅家不无聊。刘艺萱家可以算是音乐之家了,爸爸是音乐老师,妈妈也从事和音乐相关的工作。“我每天都可以和爸爸妈妈做很多快乐的事情,这首《你笑起来真好看》,就是我想要送给前线保护我们的叔叔阿姨。”刘艺萱说。

  这种时候,怎么能少了广场舞呢?

  周红花阿姨是浦江县老体协新时代舞韵中心的领队,宅家期间,她居家编舞蹈,通过参加宅家战役,希望更多人参与锻炼。

  徐辰楼妈妈是浦江县白马镇嵩溪村有名的剪纸能手,宅家战役,徐辰楼妈妈带着他一起剪纸,传承传统文化。

  浦江组的战役作品,不仅有常见的歌曲舞蹈,很多参赛选手都是像徐辰楼妈妈一样多才多艺的民间达人,展示了浦江传统的剪纸、道情等传统民间文化,甚至有后人录制了浦江传统美食米筛爬制作过程,参加比赛。

  “之前在向乡镇(街道)、学校、社区推荐这个活动时,很多人就回复想参与其中,现在看到老百姓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形式也多种多样,我们也很高兴。”浦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原定计划,本次活动将于2月19日结束,但目前大家投稿热度不减,每天还有大量精心制作的视频上传。为了能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其中,以艺战疫活动将延长到本周日(2月23日)晚上24:00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拍摄和上传视频。

  活动结束以后,主办方将根据参赛作品的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以及作品与专题的契合度等进行综合评判。疫情结束后,获奖家庭将参加《以艺战“疫”百姓居家才艺大赛》汇报演出,展示人民群众一起战“疫”的丰硕成果。

  还等什么,还没参加的赶紧来参加吧,已经参加的抓紧为自己拉拉票,争取在战役中赢得一席之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