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电力:“屏幕”夫妻战疫情,“数字”搭档助复工

2020-02-20 21:5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希腾 夏宁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希腾 夏宁)  十多天坚守战“疫”岗位,挺在复工复产前线。在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电网调控“卫士”黄金和营销部的丰丹这对夫妻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与电脑,与数字打交道,在幕后做好战“疫”保电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2月20日上午9点,调控中心的班长黄金正盯着屏幕对东阳电网内变电站的负荷、电压、电流等数据情况进行密切监控,这已经是他封闭工作的第十天。作为调控的中坚力量,他坚守在调控大厅,带领大家仔细监控全市电网的运行,快速老练处理各种突发故障,保证疫情期间供电万无一失。自进入抗疫保电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的新阶段以来,他带领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封闭留守值班”中,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外界接触,克服困难做好各项工作。

  为做好近期复产电力负荷平衡工作,他与调控中心其他同事积极了解企业复工审批信息,根据批复复工企业的用电情况来预计后续的用电负荷增长趋势,同时结合对天气预报收集以及往年负荷曲线的分析等,做好每一天的电力负荷平衡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当前处于抗疫及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我也十多天没回过家了,也想家,但是作为调控人员,我们更要做好负荷监控,企业专线等电力数据分析,科学调度,调峰填谷,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坚决打赢抗疫保电工作,助力经济恢复发展!”这也是他和班组人员的共同心声。

  黄金的妻子丰丹是公司营销部的骨干力量,也是复工专门对接组的成员。自2月9日以来,她每天都要通过大数据对东阳区域十八个乡镇街道十一个行业4600余家企业用电进行统计,形成复工电力指数,并电话对接部分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帮助企业个性化复工复产。从笼统的复工电力指数,到一镇一行业一指数,再到五色法分析企业复工指数,她努力做到数据分析详实精准到位,为政府掌握企业的复工状况提供了夯实的数据支撑。

  此外,为做好企业复工个性化,她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单独分析和针对性对接服务,进一步夯实重要企业复工复产的电力保障。丰丹还要负责兼顾家庭,照顾家里的孩子。“面对疫情,作为电力人,要履行好责任和使命,为抗疫保电复工复产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丰丹坚定地说道。

  每天对着屏幕,处理各类电力数据,这对夫妻已经十天没有见面了,此刻只有屏幕中一串串的数据见证着他们的默默坚守。这对隔着“荧屏”的小夫妻,以数据为媒介,一个为护航电网安全运行,一个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当好战“疫”复工中的螺丝钉,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