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急事急办 金华交警车管所为30辆垃圾清运车开启“绿色通道”

2020-02-12 22: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今天(2月12日)上午,金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对分批而来的共30辆小型货车进行查验,这30辆小货车是婺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桶装垃圾运输车。据了解,近期住宅区的生活垃圾明显增多,清运压力很大,亟需增加车辆以提高垃圾运输效率,保障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因此,他们加急采购了这30辆垃圾清运车,希望能够尽快投入使用。

  疫情防控期间,金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前期推行车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再行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确保及时、高效办理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和驾驶人牌证。

  得知情况后,车管所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这批车提供了“加急办”。记者在车管所看到,民警对车辆进行逐一查验,而已经查验完毕的车辆正上线检验,待检验完毕后,这批车马上就将上牌,获得合法上道路的资格。

  “这批车不发放临时号牌,而是安排直接领取车辆牌照并进行安装。一是可以免去应急车辆来回奔波的麻烦,第二也为他们后续申请其他通行证提供便利。“金华市车管所所长孙杭说,疫情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可能为应急车辆提供最及时、高效的办理。 

  据了解,金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开通“应急窗口”,并安排专人接听预约电话。在接到任务后,会根据需求,及时安排足够的人员并协调好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防疫期间应急车辆能够顺利投入使用。这是金华市车管所近期第二次开通“绿色通道。”

  孙杭还告诉记者,除了市本级以外,市车管所已要求各县市车管所也开放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有应急需求即可提前预约。此外,对于个人办理车管业务,大家可以登入金华交警微信“e键办”平台进行自助办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