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买年货真方便!金华市区655路公交线沿途增加两个站点

2020-01-14 21:58: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建林 孔建国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建林 孔建国)  1月13日,金华市区655路公交线沿途增加两个公交站点,方便了村民进城售卖农副产品。公交线路从原终点站金东区塘雅镇龙源村延伸到清江村。

  当天,一批开往偏远乡村的公交线路进行了延伸,结束了一些自然村没有公交车的历史,让村民不再为出行不便而烦恼。

  工作人员透露,公交线路延伸,司乘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加大了,虽然客源较少,但他们没有怨言。相信随着城市公交体系的不断优化,将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公交便利。

  2017年9月,金华市提前3个月实现所有行政村“村村通客车”目标。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通”的标准是指客车途经且停靠站点距离村委会所在地(或村民主要居住区)距离不超过2公里,或步行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在实现“村村通客车”后,金华市公交集团近年来仍在不断完善城乡线网布局,对接和打通“最后一公里”。

  如2019年以来,623路“琅琊—浩仁”延伸至棠坑源、新开632路支2“孝顺公交枢纽站—龙盘寺”、新开通的Z15路“塔石—文岩”直通车,都是“村村通客车”工程的深化与完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