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精品力作献礼“人文婺城·幸福城” 电影《黄牯头》今日杭城首映

2020-01-14 21:56:26    来源: 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傅伟炎 月映红 陈俊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婺城报道组 傅伟炎 月映红 陈俊 记者 陆欣)  今天(1月14日),由浙江锦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婺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婺城本土电影《黄牯头》在杭州举行首映式,1000余名社会各界嘉宾和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出席首映礼并观看影片,共同见证婺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金华市委宣传部领导,婺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在杭乡贤及电影演职人员等参加活动。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过去一年来,在“双城”战略的指引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婺城改革建设发展事业拓步前行,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不仅增添了婺城的发展热度,也提升了婺城的精神高度;不仅传播了婺城好声音,也讲述了婺城好故事。全国劳动模范、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不计得失,带领村民发展花卉产业共同致富,将一个落后的穷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亿元村,用担当实干谱写了一名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矢志兴农的感人篇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今天首映的电影《黄牯头》,男主角田云生就是以钱瑞华同志为原型,影片根植于现实生活,艺术地再现了以钱瑞华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心为民、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崇高形象,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婺城“实干担当、赶超图强”的深刻内涵。影片以主旋律电影的宏大架构,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以纪录片的写实视角,文艺范的呈现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下婺城乡村的美丽蝶变,塑造了以钱瑞华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党员干部的闪光群像,再现了茶花产业富民之路上的壮阔波澜。该片的杀青上映,对宣传推介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塑造昂扬向上的人文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启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新征程等必将发挥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发表致辞说,礼赞英雄、宣扬楷模,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和不竭源泉。当前,婺城正处于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实干担当、主动作为,为图强追梦奋勇前进。倾情创作并推出影片《黄牯头》,就是要

  深入挖掘这一“精神富矿”,从中汲取更多精神养分,学习先进人物,向模范看齐,比学赶超,拼争抢创,让先进典型在各行各业更多涌现,汇聚成“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抒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蔡艳表示,电影《黄牯头》首映,不仅填补了婺城区影视文化产业的一项空白,开辟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个新领域,也是“人文婺城·幸福城”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和全新起点。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婺城文化,讲好婺城故事,提炼婺城精神,打造婺城诗路,向全国、全世界传递婺城好声音。同时,婺城将进一步加强行业引导和政策扶持,密切与金华影视基地联盟及相关行业组织的合作,跟进影视产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做大做优做强影视传媒及相关文化产业,为“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注入新的动能。
  电影《黄牯头》由优秀青年导演吴国墉担纲执导,梁栋、王汇海任编剧,青年演员徐韬、覃文静、任重、李栋等倾力加盟,阵容强大,名角荟萃。在媒体互动环节,来自中央和省、市级媒体记者与主创人员及电影原型人物竹马乡下张家村支书钱瑞华进行了深入交流访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