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汽车西站春节班车表来了 该站预计发送旅客近18万人

2020-01-14 21:54: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华良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华良)  2020年春运已经开始了,去年春运期间,金华汽车西站共输送旅客16.77万人次。去年5月,随着金华汽车南站终止客运,金华汽车西站成了金华市区唯一的汽车客运站。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金华汽车西站客流将保持稳中有升,预计2020年春运40天市区汽车西站将发送旅客17.78万人,比2019年春运增长6%左右。

  根据往年客流规律,节前客流以省外的返乡农民工流,省内的宁波、绍兴地区,以及永康、东阳等县(市)客流为主。学生客流集中在春运开始的前后几天,预计节前客流将达到5万人次,节前客流相对平稳。节后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31日到2月12日(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九),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客流相互叠加,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台州和宁波等方向,预计节后汽车西站客流将接近13万人次,西站高峰日客流预计7000人次。

  今年春运,金华汽车西站可投入总运力240辆1万余座,其中机动运力51辆2221座。结合驾驶员配备情况,满荷载运行时每天可运送16000余人次。

  【浙江新闻+】

  智能购票出行(汽车票预售期15天)

  1.手机购票:微信关注“金华通济汽车客运”公众号,或者携程网、巴巴快巴等APP即可购票汽车票。

  2.网上购票:登陆浙江通济网站www.zjtj.com.cn,通过“巴巴快巴”和携程网的链接可网上购票。

  3.自助购票:汽车西站有自助售票、取票机,旅客可自助操作。

  4.进站检票:进站需人票证刷脸验证,检票可用身份证刷通道检票闸机(无需纸质车票),旅客忘带身份证时可在售票厅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上办理身份证明。

  温馨提示:汽车站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旅客出行请带好身份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