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南苑小学播报︱喜气洋洋 “鼠”你最棒

2020-01-10 17: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燕群 寿海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燕群 寿海霞)  为增添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传承民族文化,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1月8日,一场主题为“喜气洋洋、鼠你最棒”的绘画活动正在浦江县南苑小学校园里如火如荼地举行。

  本次活动以生肖“鼠”为原型,孩子们在画盘上画出了构思新颖、形式各样、富有童趣的绘画作品,喜迎鼠年的到来。你看,一年级的学生们手拿画笔,在白色的一次性纸盘上,认真画着小老鼠。这些小老鼠有憨态可掬朝着我们笑的,有兴致勃勃侧身奔跑的,有戴着可爱的帽子卖萌的……一只只小鼠跃然纸上,虽然形态各异,但是都非常可爱,喜气洋洋。二年级的孩子们则结合学校的版画特色,设计印制了独一无二的鼠年贺卡,在节日之际,为亲朋好友送上一份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南苑小学每年年底都会举行以生肖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校长周光道说:“十二生肖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今年也是南苑小学搬入新校区迎来的第一个新年,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生肖文化,为学校送上美好祝福,也向社会展示学校多年来坚持’以画育人’的特色教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