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老中青”三代电力人齐上阵:抢修任务很重 肯定要拼拼的

2019-08-13 17:06: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学君 方晨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5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学君 方晨)  8月10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派出233人,46辆各类车辆,连夜赶赴台州玉环支援当地电网抢修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12日再次连夜增派33名人员,车辆6台驰援玉环。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515.jpg

  朱瑞尧、杨亮、朱杰是是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义乌电力抢修支援队的队员。

  朱瑞尧今年53岁。目前从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004年“桑美”台风期间,支援温州电力抢险历时10天,也经历过2008年驰援磐安供电公司抗冰雪灾害。年初一出征,历时6天。这一次,支援玉环是他第三次参加电力抢修支援任务,他更是义无反顾。

  杨亮1990年出生,从事电力行业已经12年。技术精湛,一直是线路工,是班组1#杆作业的指定人选。这次到玉环,经受着高强度抢修任务,12日早上7点开始,便一直在抢修施工现场马不停蹄地作业。现场温度高达35度。

微信图片_20190813170516.jpg


  高强度抢修任务使得杨亮轻微中暑,队员朱瑞尧为他“捏筋“紧急施治。


  高温作业过程中,杨亮轻度中暑,经过队员朱瑞尧的紧急施治,杨亮携徒弟继续上杆安装横担、紧线等作业。高温下,连续作业长达10个小时。

  李杰是杨亮的徒弟,1999年出生,年仅21岁,从事电力施工行业不足一年,已能够上杆作业,能够跟师傅杨亮搭档完成高强度的任务。

  此次,师傅杨亮克服困难,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师傅那句“抢修任务很重,肯定要拼一拼的”,让朱杰明白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含义。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