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想要说走就走的夏日游?这份温馨小贴士要收好

2019-07-04 18:25: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施楼韵

W020190704612463073663.png

资料图

天气转热,夏日来临,暑期也来啦。不少家长会带着孩子外出旅游,旅游市场迎来夏季热潮。

为了让你在炎炎夏日玩得更开心,今天(7月4日),金华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为大家送上了6条温馨小贴士。


贴士一:警惕低价游

旅游业越来越兴旺,各种旅行社层出不穷,竞争激烈。一些旅行社为了吸引旅客,以“旅游贵宾券”、“超低价旅游”等为诱饵,在旅行过程中强制游客消费以获取利益。游客们在报名旅游团时,应对服务质量、产品品质和旅游报价进行综合考量,切忌将旅游价格作为决定是否随团出游的唯一依据。

低价格很大程度会带来低品质,其背后很可能就是旅游行程中无法逃脱的购物安排和自费项目,最终导致旅途不快。

W020190704612464172529.jpg

资料图

贴士二:选择正规的旅行社

很多游客会在网上选择物美价廉的旅行社,有些旅行社可能上传的是虚假信息,因此选择时要核实旅行社资质及信息真实性。

夏日小长假,游客会选择出境一览异国风情,跟团出境旅游要选择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旅行社。跟团去台湾的游客则要选择具有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


贴士三:签订正式旅游合同

出游前必须与旅行社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并索要盖章发票或收据,警惕向个人账户支付旅游费用。

要认真阅读旅游合同条款,对行程路线、旅游价格、食宿、交通标准以及违约责任等进行明确约定。如因特殊情况游客不得不解除旅游合同,应在第一时间尽快通知旅行社以减少损失。


贴士四:注意防暑与安全

夏季气温高,紫外线辐射大,容易中暑和晒伤。游客要做好防范准备,尽可能避免午时外出,旅游过程中运动量不宜过大,要增加休息次数,随身带些药品备用。旅游时应涂上防晒用品,尽量少洗“日光浴”。

夏天多闪电暴雨,注意防雷击。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以防万一。老人、小孩外出旅游要有家人(亲属)陪同,不宜单独外出。


W020190704612464226903.jpg

资料图

贴士五:文明出游,遵守社会公德

出游时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杜绝出现在旅游景点随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财产等不文明现象;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注意公众场合特别是涉外场合的言谈举止,对待他人文明礼貌。

文明出游既是维护自身形象,也能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贴士六:合理消费、依法维权

旅游途中购物要索取发票或凭据,以便维权。如遇到旅行社或导游强行增加合同外购物及自费项目、强制消费等,市民有权拒绝,游客的合法权益受法律法规的保护。在旅游途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可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当地旅游、工商等部门投诉或在旅游结束之日起90日内向合同签订地旅游部门投诉。

浙江省旅游投诉咨询服务电话:96118

金华市投诉咨询服务电话:88900000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