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实验小学播报︱给小羊请保镖

2019-07-04 18:17: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记者 童逸行

W020190704611763220456.jpg

在宽阔的大草原上,住着小羊一家。由于大狮子总是不断偷袭羊族,所以羊爸爸想为小羊请个保镖。

羊爸爸在草原上最古老、最高大的树上贴了公告,许多动物经过时都看到了公告,其中一只大灰狼转了转眼珠…

羊爸爸发布公告第二天,就有动物找上了门。第一位来应聘的是一只小兔子,小兔子对羊爸爸说:“我虽然不会战斗,但我跑步很快啊,等看到狮子时,我背着小羊,一下子就逃掉了!”羊爸爸看这只小白兔身高连小羊二分之一都没够到,就说:“下一个!”

没等小兔子走出去,只听“喵”一声,一团白球冲了进来,是来应聘的小猫。

“羊爸爸,看!”小猫伸出自己锋利的爪子说:“虽然我体形娇小,但我可是动物里的忍者,刚才你也看到了我的速度,只要你可以每天为我提供小鱼,给我一套忍者服就行了。”“嗯,忍者服我家里有,现在给你拿。”羊爸爸站了起来,它知道猫有不逊色于小兔子的速度,还有攻击性,就防御力太弱了一些而已。

当羊爸爸拿来忍者服时,小猫迅速穿上冲入阴影中,就像隐了身一样。

“下一个!”羊爸爸又叫了一声,大灰狼走了进来说:“羊爸爸,我会证明我是真心来应聘保镖的,你也知道我的力量的。”羊爸爸一脸警惕地说:“可以,不过我会让小猫盯紧你的。”

“谢谢!我先回我家准备一下。”大灰狼往自己家里跑去。它一回家就叼起一只野鸡往狮子家跑去。来到狮子家后,狼把野鸡给了狮子,与它商量着什么……

羊爸爸出去找食物了,小猫躲在暗处盯着家里的情况,狼则躺在地上休息。

“砰!”下一秒,一个橙色身影闯了进来——狮子!“嗖”小猫一发现狮子,就杀了过去,狮子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狮子的皮太厚了,猫爪只留下了些淡淡的痕迹,却没刺进肉里去。

“嗖…”“嗖…”小猫凭借自己的速度不断在四周偷袭,虽然作用不大,但也让狮子感到十分烦躁。

“嗷…”狼大吼一声,冲上去与狮子撕扯,狮子竟节节败退。

由于对狼不放心,羊爸爸回来的特别早,当看到狼把狮子打跑后,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吃饭时,羊爸爸给了猫两条鱼,奖给狼五条鱼,说“干得不错!下次好好努力!”狼和猫点了点头,大口大口吃着鱼。

一天,羊爸爸放心地出远门了。狼一看羊爸爸走远了,就向小羊扑了上去。“嗖…”小猫一见不对,杀了上去,“噗”的一声划破了狼的肩。

“砰!”这时,又一个橙色的身影破门而入,一爪拍飞了小猫。“呜…”小猫撞在墙上,昏了过去。

而狮子和狼扑向了小羊……

小羊爸爸回来时,只见一幅血腥的场面,他一切都明白了,可一切都太迟了,它悲伤地说:“我真傻,竟相信自己的天敌!”

兰溪市实验小学五(5)班:童逸行

指导老师:徐小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