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谱写“航空+影视+旅游”华章 横店航空周今启幕

2019-07-03 18:48: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永强 东阳报道组 杜倩倩 王晨

W020190703520061845101.jpg

今天(7月3日)上午,“2019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暨通用航空峰会”在横店盛大开幕。本次活动将持续7天,吸引数万名航空爱好者和游客共享航空盛宴。

本次横店航空周活动由浙江省发改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主办,浙江横店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落实“民航强国”“民航强省”要求,把握民航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时代机遇,推动浙江省民航产业发展,深化“航空+影视+旅游”试点工作。

W020190703520062135861.jpg

中国民航局原局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沙祖康,中央军委办公厅原副主任、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曹育民,海军原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朱州龙,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蔡洪,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共同启动横店航空周活动。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参加启动仪式。

傅显明、马松伟、焦旭祥、朱州龙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傅显明在致辞时指出,日出东方,其道大光。东阳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地方。20多年前,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播下了三颗梦想的种子,一颗是影视,一颗是铁路,一颗是航空。如今,影视梦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成了蜚声中外的横店影视城;梦圆高铁,为时不远;今天的大会,我们就是为横店“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的航空梦培根植土、加油鼓劲。

在介绍东阳市基本情况后,傅显明指出,航空产业是当前最高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不仅因为航空产业自身的高品位,更重要的是能为其他产业的腾飞插上翅膀。自2018年3月横店通用机场首飞通航以来,我们把东阳的影视文化、旅游与通用航空融合起来发展,着力打造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横店的“航空梦”不会止步于此,我们要朝着把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为公务机机场,最终升级为民用运输机场的目标奋进。

W020190703520062276697.jpg

傅显明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无论是“影视梦”还是“航空梦”,说到底都是“发展梦”,是中华民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组成部分。航空行业的领导、专家和领军人物齐聚横店,围绕航空和区域经济发展进行高层次的对话和探讨,这场思想的盛宴必将极大地助推横店航空产业发展思路的拓展、合作领域的扩大,我们期待横店直上青云的那一天,再向大家呈现别样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因为横店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据悉,本次航空周在横店开幕,是横店集团在“航空+影视+旅游”融合发展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邀请了众多行业内的专家、教授参加“同一蓝天?两翼齐飞”2019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共同探讨航空应急救援、公务航空与短途运输、民用航空研究成果等内容;将举办摄影大赛暨航天航空系统摄影培训班,活动现场将展示固定翼、直升机、无人机、旋翼机、热气球、航模、机模等航空器近百架,还有空姐和汉服空乘表演秀,展现航空的独特魅力;将举办一场集表演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航空文化盛宴,航空爱好者和游客可以尽情观看精彩的飞行表演,体验空中看横店、高空双人跳伞、热气球、动力伞等,开启一场“飞”一般的旅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