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重点培育 精准扶持 打造“拳头”产业

2019-07-03 18: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W020190703343113849057.jpg

7月2日,金华召开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推进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大会精神,紧盯方案、政策、工作三大主要环节,重点培育重点突破,精准扶持有的放矢,不断加快工作推进速度、增强专项研究深度、提高政策举措精准度,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拳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张伟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市政协副主席傅利常,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经信、科技、商务、市场监管等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5个牵头部门和金东、兰溪、东阳、义乌、永康、武义、金华开发区等行业培育7个重点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尹学群指出,培育制造业细分重点行业,是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布下的“先手棋”,是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敲门砖”,也是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自全市工业大会部署实施重点细分行业培育计划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合力推动的氛围正在形成,精准培育的工作正在展开,工作落实的机制加快健全,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调查研究、深度思考和狠抓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花更多的精力,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

尹学群强调,要深化研究。通过认真细致的调研,摸清行业现状,掌握发展趋势,找准行业龙头,明确竞争对手,清醒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清晰定位政府能做什么、企业该干什么,在此基础上拿出超常举措、加强重点培育,实现跨越发展。要精准扶持。方案要更有针对性,分门别类列出行业龙头企业清单,敲定招商引资目标,排定产业研究院和创新综合体建设时间表,明确品牌塑造和运营突破路径,完善产业链支撑体系;政策要更具实效性,结合各细分重点行业的实际,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态,更加贴近企业发展所需,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制定实施科技创新投入、产业基金支持等政策举措,把更多的精力财力集中到重点环节,把更多的资源要素配置给重大项目,真正实现重点培育重点突破;工作要更加具体化,沉下去、深下去,敢担当、真作为,到产业一线倾听呼声、解决问题,让工作作风实起来,让推进速度快起来。要强力推动。各行业培育重点县(市、区)要做到主要领导负责,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落实举措,积极开展培育工作;各重点细分行业有关牵头部门要根据行业实际有所侧重,在项目报批、技术攻关、行业治理上发挥部门职责优势,推动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加快取得新进展。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尹学群在全市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重点培育 精准扶持 打造“拳头”产业》,作者:吴振荣。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