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启动“4.26”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9-04-26 21:42: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慧 记者 钱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4262140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6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慧 记者 钱关键)  今天(4月26日),金华市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行,2019金华市“4.26”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周活动同时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助力金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邵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知识产权发展报告,相关企业代表宣读了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并联系实际就如何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促进创新发展作交流发言。市人民银行就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发言,各商业银行与有关企业代表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协议。

  2018年,金华全市专利授权量23711件,同比增长35.93%,发明授权量1649件,同比增长28.33%,居全省第四。专利权质押登记金额13.68亿元,位列全省第三。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7万件,总数超30万件,排名全省第三,新增驰名商标4件,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阔别35年的“金华火腿”商标回归金华。全市已有9个县(市、区)和产业园区进入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试点)行列,其中义乌市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东阳市为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婺城区、金东区、兰溪市、永康市、浦江县、横店电子产业园区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微信图片_20190426214040.jpg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处长王逢天对金华知识产权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全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浓厚氛围,要全力打造知识产权最优生态,要全力激发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活力。

  邵国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金华知识产权水平。二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检查,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三是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四是推动知识产权金融保险体系合作,着力优化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格局。五是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逐步推动知识产权理念深入人心。

  主题活动还展示了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培训,内容涵盖如何提高专利质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专利权质押登记流程及常见问题等。市区300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近期,全市各地纷纷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武义,浦江,东阳、永康,金东,婺城,兰溪、开发区等地纷纷开展企业专利知识培训会,联合知名知识产权律师和、标事务所或结合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开发区对侵权案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