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集中销毁8吨违规化妆品

2019-03-22 16: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3221658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2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经报金华市财政局审批同意,3月19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通过金华莱逸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依法没收的金华某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违法生产及商标侵权的624箱共计8吨多化妆品,采取焚烧方式进行科学环保处理。整个销毁过程由金华开发区环保分局协助,金华市财政局监销,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执法办案、纪检监察、法制等人员全程参加,并制作了销毁记录予以备案留存。

  这次销毁的化妆品满满装了4辆大卡车,数量之多创开发区历史之最。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充分展示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决心,彰显了执法权威,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微信图片_20190322165809.jpg

  去年11月,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稽查大队根据举报线索对位于婺城区秋滨街道沈天田村的一处违章建筑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是一处化妆品粉饼的违法生产场所,工艺设备简陋、生产环境恶劣,在生产和包装车间发现标有“Fair&Lovely”、“MILANI DNF”、“IMAN DNF”、“IMAN MAKEUP”等标识的粉饼共计600多箱。当事人曹某不能提供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及部分商标的合法使用证明,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相关规定,涉嫌商标侵权及无证生产化妆品。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发现的上述化妆品予以了封存,并进行立案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2165811.jpg

  经调查,曹某原是一位从事化妆品外贸的业务员,掌握有一些外贸客户资源。其在沈天田村租了一处场所,招来一些农民工,购买了滑石粉、香精等原材料进行粉饼的生产。无证生产的粉饼工艺简单、用料较差,价格低廉。

  为加强化妆品的卫生监督,保证化妆品的质量,保护商标注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日前,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曹某无证生产化妆品及商标侵权行为做出了没收其违法生产及商标侵权化妆品624箱,并处3.5倍货值罚款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322165813.jpg

  “我们将持续发力,重拳出击,以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通过开展‘春安行动’‘金剑秋风’‘四品一械’‘百日行动’等专项整治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该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