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三八节”:这帮女教师游美丽乡村做公益宣传

2019-03-05 22: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根祥 徐旌桓

微信图片_2019030522455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根祥 徐旌桓)  3月4日下午,趁难得的艳阳天,浦江五中教育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师开展了“庆三八”半日游活动。

  百日难得一见的晴好天气,新光村游人如织。女教师们暂时抛开繁重的教学工作,放飞自己的心灵,体验了一把惊险刺激的漫步云端感觉。头顶蓝天白云,脚伴青山绿水,让人切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顺着玻璃滑道返回原点,女教师们情不自禁地聚拢在一起,挥着国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驻足、注目、和唱,动情的歌声在美丽的山谷中回荡!

  随后,女教师们拉起横幅,开展了“平安浦江”公益宣传活动。“趁今天天气好,游人多,我们策划在景点开展宣传活动,推进浦江县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这个三八节更有意义。”女教师何淑萍说。

  “这帮女教师真美!”游客们纷纷点赞。

  据悉,虞宅乡新光村,是距离浦江县城18公里的一个小村落,村内灵岩古庄园,巷弄呈八卦,文房有四宝,路灯很古老,文化极丰厚,既是一个充满浙商三百传奇和故事的江南大院,又是一座汇聚杭派和徽派艺术精品的建筑博物馆,更是一处蕴藏无数天地人和谐秘密的古庄园。如今,它还有一个洋气的名字——新光村青年创客旅游基地。不仅如此,该村还入选了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第二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春节前刚建成开放的元宝山玻璃栈道与玻璃滑道更成了旅游“网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