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启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

2019-03-05 22:43: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3052242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王萍)  “3月,我们与雷锋有一场约会!”今天(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兰溪启动“万朵鲜花送雷锋 万张红榜送好人”公益活动。这已经是兰溪连续第9年举办该项活动。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章丽清、陈兴兵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兰溪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兰溪市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FM90.8兰溪电台承办。据悉,今年2月份,“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寻访我们身边的“活雷锋”,通过市文明办、街镇社区、社会各界推荐以及FM90.8兰溪电台等途径和渠道,共征集到各行各业的“活雷锋”和身边的好人百余名。 
  近年来,兰溪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涌现了一大批雷锋式的最美人物:1人入选“十大温暖中国人物”、1人被评为“浙江骄傲年度十大人物”;20人入选“浙江好人榜”、92人入选“金华好人榜”;2人分别获评浙江省道德模范、金华市道德模范,5人获金华市道德模范提名。 
  “能收到鲜花和证书,我感到惊喜,也非常感谢。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激励。接下来,我会尽己所能,温暖身边更多的人。”“浙江好人”方赛花说。自担任村主要负责人以来,她带领村两委班子致力于改变厚伦方村落后面貌,带动村民逐步走上富裕之路。如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村民生活更加美好。2017年,厚伦方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在兰溪,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优秀人物纷纷涌现,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像最美公交乘务妈妈“叶卫芬”、开展爱心接送的陶小红和“雷锋车队”、热心社区公益的郑永源老人、超负荷工作两年瘦了20斤的援非医生冯文辉、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服务队……这些默默无闻的“活雷锋”们,绽放出无数学雷锋的精彩之花。正因为有了他们,兰溪也而变得更美丽、更温暖。 
  “这些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给他一个帮助,他还我一个微笑。”作为活动的公益小天使代表,聚仁学校4年级学生童嫣然表示,听了这些好人好事后,她觉得很暖心,同时也希望能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启动仪式后,“万朵鲜花送雷锋”形象大使和送花车队前往好人所在地,给他们送去鲜花和荣誉证书,表达全社会的祝福和敬意,更好地传递雷锋精神和正能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