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黄宅:用时5分钟 让群众办事越来越顺

2019-03-05 22:4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如

近日,浦江县黄宅镇胜利村村民洪某夫妇带着相关资料来到镇窗口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递交资料到审核、办理,几个环节下来,洪某夫妻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如此快捷便民的服务,令洪某夫妇对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黄宅镇大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村代办点建设,进一步充实代办队伍,提升代办水平,在镇级代办员队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镇跑小青队伍,着重在网上办、移动办、自助办上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实现前台综合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即办件实现即办要求,承诺件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窗口实行首问责任制,实行全程电子化痕迹管理,全程免费代办,推进实绩化管理。

为更好地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镇便民服务中心还开通了免费邮寄送达业务。凡是在镇综合窗口办理的业务均可实现免费邮寄送达,提升了服务效能,有效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和精力。据统计,截至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共计办理群众办事事项1939项,代办320余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