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举行金华国能置信智造谷项目开工仪式

2019-01-24 22:55:53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124225438.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月23日,金华开发区举行金华国能置信智造谷项目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开发区领导樊亚丽、伊益亮等出席开工仪式。

  国能置信智造谷项目位于新能源汽车小镇,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等行业为主导的小微企业园,进一步补齐补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从1月10日签约到开工,仅用了短短的13天时间,创下了开发区投资项目开工新速度。

  北京国能置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能集团与置信集团联合成立的股份合作公司,长期致力于产业地产“专业化、规模化”开发,积累了丰富的小微园建设经验,先后建设了62 个小微园项目,总体量约900多万立方米,总市值逾180亿元,实现企业招商入园3000余家,服务意向企业10000余家。

  吴国迪在致辞中说,金华国能置信智造谷项目是国能置信新年第一个开工项目,也是项目从签约到开工速度最快的项目。我们感恩金华,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国能置信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金华开发区、扎根金华开发区,秉承公开、透明、规范、合理的建设原则,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小微园标杆。


微信图片_20190124225441.png

  张旭辉表示,小微园是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器,是加快企业集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载体,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作为金华市区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开发区将小微园建设作为加快低小企业腾挪、驱动园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小微园建设工作体系,小微园建设蹄疾步稳。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认真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国能置信智造谷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同时,也希望国能置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拉高项目建设标杆,高品质建设好、运营好小微产业园,为开发区小微企业园建设锦上添花,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今年,开发区通过完善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体系,大力建设小微园,集聚高质量小微企业,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从而破解小微企业“低散乱”的顽疾。截至目前,已建成仙华科创、浙中网络经济中心、菁英电商、晴天科技等一批小微园。同时,实施小微园建设“双城计划”,在江南区块和金西区块各谋划了1000亩以上的土地用于建设小微企业城。2019年将建设改造小微企业园6个以上,完成投资25亿元以上,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推动5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入园提升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