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精彩大课间,快乐运动娃 ——浦阳二小体育运动出真招

2018-12-24 11:41:16    来源:   通讯员 沈巧莲 傅英英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巧莲  傅英英)精彩大课间,葵娃动起来!浦阳二小一直本着“健康第一”的理念,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近日,浦江县“校园阳光体育”考核组走进浦阳二小,对我校“阳光体育运动”进行综合评定。整齐的跑操,飞舞的跳绳,个性化运动,紧凑的组织受到了考核组的一致好评。

  自编体操,别出心裁。瞧!迎着灿烂的阳光,伴随着动感的入场进行曲,二小葵娃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迅速有序地进入操场。整齐的队形、高昂的气质和健康的体魄充分展示了二小葵娃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浦阳二小师生超强的凝聚力。为了提高学生的运动热情和参与积极性,本学期我校在原来广播操的基础上进行创编,形成了一套适合户内外运动的新式课间操,既利于调节学生身心,又起到运动热身的效果。随着欢快的节奏,同学们跳动着轻盈的脚步,舒展着自己的筋骨,伸手、抬腿、出拳,时而刚劲有力,时而柔和舒缓,跳出了动感和美感,很好地展现了二小葵娃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阳光跑操,乐在其中。虽然我们条件有限,但是我们的激情无限。阳光让生命五彩缤纷,运动让校园充满活力。在体育组吴奇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老师集思广益,充分利用我校现有场地条件,编排出了别具一格的跑操活动。浦阳二小召唤我,也召唤你,我们一起锻炼身体。“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伴随着明快的节奏,葵娃们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喊着响亮坚定的口号,迈开了整齐的步伐,满怀昂扬的斗志,奔跑在充满希望的跑道上。细微之处见精神,无限精彩跑操时,小小的跑操活动凝聚着浦阳二小的大智慧: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习惯,磨砺坚强的意志,跑出健康美与精神气。

  绳采飞扬,绽放活力。阳光体育活动像阳光一样润泽每一个孩子。一条小小的绳子,传递的是勇气与力量,演绎的是奋斗与拼搏;伴随音乐的动感,满场“啪嗒、啪嗒”的声音构筑成美妙而悦耳的乐章。两次一分钟跳绳,既发展了学生的协调能力,又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

  个性活动,展现魅力。伴随着音乐的变换,葵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跑到指定的场所,自由开展班级个性化体育活动。刹那间,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方阵在校园蔓延跃动。尽情展示,恣意挥洒,喜欢的才是最适合的,此刻的操场成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操场上,到处活跃着孩子们欢快运动的身影,无不体现了大课间活动带给校园的欢乐与活力。这一刻,我们似乎听到了孩子们拔节生长的声音,那么自然,那么富有生机。

  阳光让生命五彩缤纷,运动让校园充满活力,每个孩子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学习一整天。浦阳二小会一直高举“健康第一”的旗帜,延续大课间活动的精彩!

  据悉,浦阳二小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体育健康新理念,近日还将“阳光大课间活动安排”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悬挂上墙。小学各年级学生要发展哪些体质内容?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要达到什么标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责任老师有哪些职责?……这些体育内容都可以在浦阳二小的体育墙上找到答案。这面体育墙面向学校大操场,将时刻提醒、熏陶、引导学生参加积极正确地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同时也能让教师、学生以及家长对自己体质健康状况随时随地的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便于有计划地设定目标,坚持运动。

  浦阳二小“健康第一”的运动理念和无处不在的体育文化将渗透全体师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微信图片_20181224114215.jpg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