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上财浙院创院十周年举办“与信仰对话”,碰撞出怎样激烈的火花!

2018-12-08 19:13:31    来源:   通讯员 尤磊 汪楠青 张越 蔡程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尤磊 汪楠青 张越 蔡程龙为进一步推进“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在学院深入开展,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值此学院创院十周年之际,12月8日早上,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第二讲题为“以法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政法系统机关党委书记苏荣兵,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以及金华市青联军警政法界委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孔德民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主讲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从学院打造“与信仰对话”这一平台体系的出发点、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法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思想、有涵养、会学习、常思考的当代大学生。

1孔书记.jpg

  随后,金泽、王晓凌、汪金刚三位律师分别从新时代大学生法律素养的养成、新时代的法律素养、论法的精神之规则意识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法是什么”“法治的价值内涵”,帮助同学们深化对法律和法治的认识。同时他们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详尽阐释了法律对于维护社会秩序、影响人们生活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有规则意识、角色意识、程序意识和契约意识,要积极培养法治思维能力,做到知法、懂法、遵法、守法。最后,三位律师和法官楼俊、检察官王波一起与学生“对话”,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互动交流。

  “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作为学院团委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用贴近青年学生的平等对话的互动交流方式,使青年学生开拓眼界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明确了远大的奋斗目标。

提问学生.jpg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