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对标对表干到底 落细落小抓到位

2018-12-02 20: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2022052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1月30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把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慰问创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一起找问题、统一思想,确保首战告捷。

  江南街道金龙湾社区周边商户林立,行人、顾客络绎不绝。一支由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正在对环境卫生、违法停车、门前“五包”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志愿者正在进行文明劝导,忙而不乱。“执法中有什么困难?”“今后的工作重点在哪儿?”张旭辉与一线执法人员深 入交流,了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并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保持战斗者的姿态,创新执法模式,精准整改补短板。

  三江街道何宅社区附近有农贸市场,人流众多,属于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但是经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容市貌提档升级、城市秩序综合整治、市政设施综合修复等系列“组合拳”的实施,何宅社区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尤其是在“网格化”的推进下,每个楼道、街口一网到底,创建工作统筹兼顾、务实长效。张旭辉对此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对着标准干到底;要抓紧查漏补缺,先治标、再治本,抓紧把工作层层落实到位。

  随后,张旭辉一行来到苏孟乡金桂院小区,经过集中整治,小区一改过去路面脏乱差、车辆拥堵等旧貌,路面变得宽敞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绿化景观赏心悦目。张旭辉指出,网格化是创建工作的总平台、总抓手,必须加强最小网格建设,做到统筹整合联动、扁平一体高效。


微信图片_20181202205245.jpg

  秋滨街道陆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拆改并举优化人居环境,不仅社区环境变好了,邻里关系、干群关系也变得和睦融洽。张旭辉对陆村社区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抓紧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继续调动广大群众的创建热情,让广大市民真正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参与创建。

  西关街道西关社区的老旧小区比较集中,道路两边餐饮店和洗车店较多。西关街道以精细化、制度化管理为重点,持续推进综合整治。目前,正在对社区的“灯下黑”等细节问题进行更细致、更深入整改,争取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张旭辉指出,细微处见真章,要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开展地毯式检查,集中力量补短板。

  督查过程中,张旭辉反复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到了检验阶段性工作成效的关键节点,要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确保首战告捷。开发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耕细作,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双十”行动查漏补缺,确保每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位;网格化工作要到位,加强最小网格建设,做到统筹整合联动、扁平一体高效,形成快速指挥体系;精准整改要到位,对各责任点位开展地毯式检查,集中力量补短板、治硬伤、扫盲区,面上要全域管控,点位要全覆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