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今年共办理扬尘案件153起

2018-11-23 21:22:24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1232119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近日,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接到8890投诉,市区江南宾虹路百盛大厦B座后门装修期间直接从3楼倾倒建筑垃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接到指派件后,江南中队中队长王建明第一时间带队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了不少问题:运输水泥、沙石、渣土的车辆未能全部封闭运输,遗撒较严重,污染道路,加之清扫率不高,物料露天堆放;敞开式作业,没有防尘措施,未设置封闭式或半封闭式路栏,存在安全隐患和道路扬尘污染。

  随后王建明找到施工方负责人,下发“接谈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告知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要求严格按标准要求文明施工,从源头杜绝扬尘污染源的发生。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施工方已缴纳保证金3万元。

微信图片_20181123211945.jpg

  据了解,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的监管、数字化监控、网格化巡查、增加路面洒水、清扫频次和抑尘车喷雾等措施,有效减少了扬尘问题发生。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开发区范围内所有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进行规范管理,要求对建筑工地土堆进行覆盖;工地四周设置围挡。每个出入口路面硬化并配备冲水设施,在车辆出入时对车轮进行冲洗。在加强对在建工地巡查力度的同时,执法分局还对房屋日常装修进行监管。今年共办理扬尘案件153起,处罚金额7.2万元。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将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和执法联动机制,保证监管工作常态化,将扬尘治理作为日常工作,巩固治理成果。同时,要求分局环卫科加大道路冲洗除尘力度,特别是城市主干道及建筑工地周边区域冲洗力度,针对冬季天气特点,调节作业时间,最大程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