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点赞!金华开发区2家企业获评省级企业研究院

2018-11-22 21:03:15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1222102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近日,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经过复核审查、网络评审、公示等程序,公布了2018年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名单,开发区2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为光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有17家企业入选省级企业研究院,其中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4家。

  据悉,省级企业研究院的依托单位要建立和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充分集聚创新要素,营造有利于吸引、培养和使用创新人才的环境,通过科技攻关,产业化开发,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发展战略研究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研究开发出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使省级企业研究院成为支撑和推动企业自身发展的核心基地和我省科技创新的先导基地。

  作为企业内部相对独立的研究开发机构,研究院既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也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更是开发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是科技创新的获益者,也是追求创新的原动力。技术创新能力是科技型企业生存之源、成长之本。高新技术研究开发,有助于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开发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说,为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近年来,开发区不断加大科技政策落实力度,从科技经费扶持、科技金融支持和税费减免等方面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此外,开发区也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研发没有后顾之忧。解释申报政策,主动上门服务,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实地考察指导,邀请院校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预评审……开发区一系列组合拳不断。

  下一步,开发区将切实增强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开展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全力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建设推荐申报工作,形成层次鲜明、布局合理、富有活力的研发机构建设格局,真正将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