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男子被父母怀疑偷钱遇信任危机,民警破案解心结

2023-11-30 18: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晗 方华敏

图片1.png

11月29日晚,金华金东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帮助两位老人找回“失窃”的3万元现金和1只金手镯,彰显了“红动赤松”党建品牌精神和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情怀。

当晚7时许,赤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余某报警,称其父母存放在家里的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母亲怀疑是他偷了,表示自己太冤枉。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先别急,我们看一下现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现金丢失的细节,老人自称将3万元现金放在房间衣柜里,今天本来想拿出来用,结果却找不到了,还有去年丢失的一只金手镯,他们怀疑都是被自己整天游手好闲的儿子偷拿了。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发现,老人居住的卧室门窗没有被人撬动的痕迹,房间内也没有被翻动过,初步排除他人入室盗窃的嫌疑。

鉴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推测很有可能是自己忘记把钱放在哪儿了。

于是,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在其卧室的每个角落仔细寻找。

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衣柜里的纸盒中找到了3万元现金,在另一间储藏室里找到了金手镯。

“家人间需要相互包容,生活中一定要加强沟通。”民警叮嘱老人将钱存放银行,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并对其细心纾解,缓和了一家人的紧张关系。

看着找到的现金,余某非常高兴,乐呵呵地向民警连声道谢,称民警服务好、办事效率高!帮自己证明了清白,解除了父母对他的误会。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