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平凡警事暖人心 民警3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2023-11-07 09: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晗 方华敏

图片1.png

11月6日18时40分,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尘不染村钱女士焦急地向金东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的母亲于下午15时左右从家中独自外出未归,69岁,视力不好,担心母亲走失时间过长,会发生意外。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张纯安带队立即赶赴现场。

由于走失时间已过去4小时,周边村庄小路岔口较多,老人的行动轨迹也较为偏僻,给找寻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张纯安立即安排兵分两路,一队调取监控视频,另一队村警根据所了解情况在周边村庄走访寻找。

20时许,视频侦查组传来消息称在上钱村附近有老人出现的痕迹,在监控里看到老人上了立交桥,并横穿马路沿着机动车道中间来回游荡,十分危险。

听到此消息,村警立即前往寻找,未果。根据推测与监控中老人行进方向,又转向邻村继续寻找。

夜晚气温骤降,民辅警们心中担忧也随之上升。

21时许,监控显示老人从邻村一所教堂内走出,又往上钱村方向行走。

张纯安立即回到上钱村,在村口拐弯处发现了该老人,后驾车将其送回家中,老人冻得直发抖的身体在上车后瞬时倍感温暖。

见到老人平安无恙,钱女士搀扶着自己的母亲,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感激不已。

举动虽小,关怀虽微,赤松派出所在“红动赤松”党建品牌引领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尽力而为、全力而行,切实用做实一件小事彰显出共产党员浓浓的爱民情怀。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