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金东:消防培训进企业 夯实安全防火墙

2023-11-11 11: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晗 方华敏

图片1.png

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践行“红动赤松”品牌精神,扎实做好辖区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11月10日,金华金东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党员民辅警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一摇、二对、三拔、四压”,活动现场,民警徐旭升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和紧急疏散的技巧。在灭火器的使用操作中,民警细致观察员工们的操作后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确保让每名员工真正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目的在于让企业员工“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人人会灭火”,能让演练的价值在实践中得以真正体现。

活动后,民警共检查企业单位28家,出租房5家,其中2家通道内堆放杂物,1家飞线给电动车充电;检查沿街店面14家,5家存在灭火器被遮挡圈占的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民警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

此次培训,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提高,赤松派出所党支部也将继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