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南苑小学播报丨直播“八婺少年之声” 畅聊寒假出行计划

2024-01-03 10: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丽飞

640.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了解世界的窗口,旅行则是对外面世界的亲身实践。在新年伊始之际,金华市南苑小学六(1)彩虹中队的闻箫祺、方廷赫、李奕成、黄思涵、田一然、郑心妍6位队员代表南苑小学参加了2023年12月25日开播的“八婺少年之声”节目,与听众朋友们畅聊了他们的寒假出行计划。

从接到参加演播通知的那一刻,6位队员便紧张、细致地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去。建立沟通群,明确主题,讨论计划,再到分工撰写讲稿,他们一丝不苟地做着,光主题内容就修修改改了七八稿。

稿件基本确定后,在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三次模拟排练。潘老师耐心地指导大家如何做好小主播,还对稿件不断地改进修正。

640 (1).jpg

南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志坚说:“闻箫祺、方廷赫、李奕成、黄思涵、田一然、郑心妍,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吴校长。听说你们代表南苑小学参加了这期八婺少年之声栏目的直播,我为你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点赞。紧张有序的学期又来到了期末阶段,这也预示着寒假即将到来。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阅读、锻炼之余,趁着美好的假期,去了解一个个新地方,体会它的魅力,去感触现实中的地理风貌、风土人情,将会是另一种成长之旅。新年伊始是元旦,万象更新换新颜。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祝愿你们和所有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精彩。小主播们,加油!”

“八婺少年之声”节目在金华之声栏目17:00档准时开始了。和主持人、听众朋友们打过招呼后,队员们进入了本期话题“寒假出行计划”。世界是学生的书本,研学是行走的课堂。闻箫祺、黄思涵、方廷赫等表示想利用即将来临的寒假出去走一走。

640 (2).jpg

田一然和大家分享了她曾去过的青海湖、桂林,一个是湖天一体、令人陶醉的高原蓝湖,一个是山清水秀、风光甲天下的江南画卷。李奕成绘声绘色地分享了他和爸爸去云南旅游的所见所闻。郑心妍则带领着大家体验了庄严的天安门升国旗之旅,精彩又自豪。

640 (3).jpg

节目中,方廷赫表示今年寒假最想去东北雪乡转一转,去徒步翻越羊草山看厚厚的积雪,去看看中俄跨江大桥;闻箫祺分享了他想去走3000公里青甘大环线的愿望,还做了详细的路线、交通工具、景点、美食等攻略;田一然要去六朝古都,李奕成要去畲族自治县……

演播室里,小主播们和主持人一起,热情投入地聊着祖国的地理风貌、风土人情,想利用寒假尽情地去了解一座座新的城市,体会城市的魅力,体验当地的美食。尽管第一次参加节目,他们一点也不怯场、不陌生。

第一次参加完电台节目后,大家都惊喜又激动。一次全新地体验后,纷纷写下了活动感受。

闻箫祺:12月25日,我有幸和5位同学参加了“八婺少年之声”的直播节目。以前都是我在屏幕或收音机前收听收看别人的节目,这次却来到了节目背后的录制基地,这让我好奇又兴奋。吴校长的寄语让我有些惊讶,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在节目录制中更加有信心。主持人流利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让我印象深刻,佩服不已。

方廷赫:在2023年的岁末,闻箫祺、李奕成、田一然、黄思涵、郑心妍和我一起来到了金华广播电台参加八婺少年之声的主持。在电台里,有着许多我以前从没见到过的高级设备,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视觉冲击。这次主持活动,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让我明白了如何当好一名主持人。在主持节目中要学会随机应变,语速语调注意把握节奏。我也深刻体会到:专注认真地做好一件事,特别棒!

李奕成:这次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八婺少年之声”节目。当我知道要去电台当小主播的时候,兴奋得睡不着觉,一直在盼望着这一天快点到来。第一次走进金华广播电台,那里端庄典雅的大厅给我一种严肃的感觉。主持人教了我们一些要领后,便开始了直播。同学们在愉快的聊天过程中将自己的寒假出行计划通过广播分享给了大家。通过这次直播,我收获了很多,对主播这个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我知道要想当好一名优秀的主播,必须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庞大的知识储备。将来有机会,我也想当一名真正的播音员,通过自己的声音将更多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黄思涵:我怀着满心的期待来到了“八婺少年之声”栏目和大家分享寒假计划。走进直播间,我看到了倾慕已久的朱恒哥哥和元宝姐姐,与大主播面对面谈论假期生活,真是既激动又紧张。最感动的是我们吴校长送来美好的寄语,真是“兴奋如涛乘风翔,情绪高涨昂首扬”!我希望在即将来临的假期里,制定一份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不仅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可以“壮体魄,强心志”。

田一然:明亮的灯光下,我和同学们坐在金华之声FM104.4的直播间里,在那稚嫩的童声引语中,我们戴上耳机,在主持人朱恒哥哥和元宝姐姐的带领下,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电台之旅。和两位主持人的轻松淡定相比,我体会到了专业与业余的差别,他们真不愧是经验丰富的当家主播。我们几位小主播都分享了以往寒暑假去游玩过的地方和体会,也畅聊了这个寒假计划去的地方、做了哪里准备。通过我们的分享,希望更多的听众能多多地了解祖国的壮丽山河,对这个即将到来的寒假出行有所启发。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这样一次电台之旅的机会,我永远难以忘怀这次意义非凡的电台初体验。

郑心妍:12月25日,我和班里的五位同学一起参加了金华广播电台的“八婺少年之声”活动。尽管前期经过了认真准备,来到电台直播室,想到自己的声音能通过这里让全市的小朋友们都听到,我还是有些小紧张和激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愉快地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演播,主持人直夸我们表现得真好。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当主持人挺不容易的,既要说话声情并茂,又要随机应变。我也要多学多练,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没准还能当个主持人呢!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