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佛堂江北社区:社区邻里友好节,营造祥和邻里氛围

2023-12-14 11:53: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云峰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352.jpg

和谐美好的邻里关系是社区治理的关键。日前,义乌市佛堂镇江北社区邻里友好节启动。社区联合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花艺暖人心,和谐邻里情”活动。呼吁社区各界人士都能从自身和身边点滴出发,齐心协力,用真心、真情,共同建设平等友爱、和睦融洽的幸福江北。

活动中,花艺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同学们”传授了不同花朵的花语,蕴含的寓意,讲解了插花技巧以及花朵的养护方法,并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一对一指导。居民“同学们”与花艺老师亲切互动,在一片欢声中笑语中收获了花艺知识与快乐。娇美的鲜花,幸福的笑容,映照出的是江北社区和谐美好的邻里关系,折射出的是江北社区对社区和美善治的不懈追求。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359.jpg


据了解,江北社区以“社区邻里友好节”启动为契机,深化邻里活动,营造“友爱、和睦、向上”的邻里氛围。同时,社区将进一步挖掘“社区合伙人”,培育一批耐心、细心、暖心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建设小巷管家、小巷银星、小巷助理等队伍,打造“融在江北·共享共治”的现代社区。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