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畅享豆腐盛宴 武义三港乡举办第六届“豆腐文化节”

2023-12-10 12:00:09    来源: 潮新闻   共享联盟·武义 吴丁宁 王璐民 记者 侯明明

W020231210432065860503.jpg

12月9日,2023武义县三港乡第六届“豆腐文化节”暨“清新三港”星空露营共富集市活动举行。

一早,曳坑村广场上,人群比肩接踵,来自县域内外的人们团团围在油豆腐、豆浆免费品尝区。“这味道跟我平常买的不一样,里酥外脆,吃完一个压根停不下来。”来自义乌的张大姐品尝了刚出锅的油豆腐后,赞不绝口。她立马买了10多斤,说要回去分给亲戚朋友们。

W020231210432066887839.jpg

三港乡位于武义县的最南边,是典型的山区乡。好山好水也成就了三港独具风味的优质豆腐,特别是曳坑村的油豆腐,在传统技艺和做法下,色泽金黄、味道脆香,可以说远近闻名,是本地的一块金字招牌。

当天活动包含了“乐土三港”豆腐制作体验、“滋味三港”豆腐长寿宴、“才艺三港”共富百花会、“清新三港”章湾共富集市、“活力三港”星空露营展等。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山水新韵”主题摄影暨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共建基金、抱团共富项目(第二期)入股分红仪式、“同心超市”贤归助兴馆揭牌仪式、章湾童话研学基地授牌仪式、“颐港湾”休闲康养文旅项目启动仪式。

W020231210432067698118.jpg

本次活动以“奋‘豆’三港 共富四方”为主题,旨在以本次节会为契机,进一步打响“清新三港”生态旅游品牌,推动三港乡农文旅产业再上台阶。近年来,三港乡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挖本地豆腐产业文化,通过成功举办历届豆腐文化节活动,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积极探索美丽经济赋能乡村全面振兴的全新路径。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武义县三港乡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现场开设农产品销售摊位近百个,吸引房车旅游团队30余家,当日带动农产品销售20余万元。

编辑:侯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