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交通安全宣传下乡入户

2023-12-02 16:13: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静 瞿浩

微信图片_20231202161113.jpg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为普及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浙江交通集团兰溪收费中心所联合罗埠交警直属一大队组成联合宣传队,走进罗埠下郑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村户,深入村集体以及村务办公室,并在集体会议室联合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等措施,帮助村民提高基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交警和所内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下,配合进行交通安全手册的分发,村民的反映非常积极,与交警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对于群众的提问,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并就手册中的几大注意事项,进行分层次讲解,使得村民可以通俗易懂地了解安全机制。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下郑村村民的集体安全意识,达到了警民联结的效果。本单位做到了与外部单位有序联动,提升了本单位的宣传活力。同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村民的基本安全意识,做到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并深入了解村民的安全生产状况。同时与交警的合作,将宣传工作与执法部门有机结合。

编辑:何贤君